最新訊息:機械加工法敘述

5241
次閱讀

「製造」Maunfacture  意謂用手製作,然而手的能力是有限的,工業革命後工具機隨著發展出來,並且不斷的演化與進步。

到目前的 CMC (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) 3D加工配合CAD/CAM軟體、高速主軸、工具機精度提升、車铣複合機及多軸工具的開發、刀具製造技術及新材料開發...等新技術運用在製造產業上,發展出更多更有利的製造方法,使得產品製造成本降低及品質大為提升。


製造意謂材料透過一「加工程序」將外形加以改變,造出產品,產品由各類加工生產程序而得,而「加工」又分很多方法,傳統加工分切削加工及非切削加工 :



傳統加工

機械加工法-元泰精密工業 

切削加工 :

車、铣、鑽、鉸、刨、搪、拉、磨削...等機械加工。切削加工顧名思義在加工程序過程中,利用工具(刀具)將產品雕塑(加工)成形,產品是以小屑末形狀切除外形,達到改變外形的目的。而切除小屑末的切削工具就是加工切削重要的原理,因此需要徹底了解金屬切削原理。

切削原理 :

工件承受刀具剪切作用而形成切屑。

 

 

 

 切削模式

切削模式 :

壓縮→塑性變形→產生間隙→剪切剝離 (週而復始)。

機械加工法-元泰精密工業
 

非切削加工 :

鑄造、鍛造、擠製、粉末冶金、輥軋、沖壓、燒結、熱壓、熔接...等。